立人國小在台南算是相當老的一間國小,在1898年(民前14年)於西門外水仙宮原三郊本部三益堂(今水仙宮後之永樂市場處),設公學校招收男女學童,稱第二公學校,為立人國小創校之始。
同時也是野兔小時候的母校,一切景物都是那麼地懷念,走過一世紀歷史的校園,感覺就是不一樣!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台南的牛肉麵店也是隨處可見,每一家都有它的獨有的特色,正好可以滿足每一個人的喜好,這次野兔來品嚐位在府連路和樹林街口的「廟口牛肉麵」
營業時間只有每天的早上10:00至下午14:00,還有要注意的是其公休時間,農曆初二、三、十六、十七休息,別落空囉!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在台南縣學甲,是假日帶小朋友玩耍的好地方,裡頭最有名的動物莫過於百斤大老鼠了!
這次要感謝南區國稅局跟佳里稽徵所,因為它們剛好有個活動可以用一堆發票來換頑皮世界的門票,讓我們省下了不少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南市的國華街上什麼吃的東西都有,便宜又大碗的選擇也不少,今天野兔來吃吃40元的千隆燒肉飯

民族路上的永樂燒肉飯不管在什麼時候去,都是一大群人在排隊,要吃到一餐真的很辛苦了,不如來千隆燒肉飯享受美味的燒肉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7月11日,是兔包專屬的簽書會,而且竟然在台南新天地舉辦,真的太令人吃驚了!同是兔兔群,野兔跟兔妹當然也要去參與淎淎熱鬧!
這次很可惜的是現場兔包的「就是愛出包」缺貨(兔包太紅了,書被人大搶購走了),這對原本想在現場購買的野兔實在很殘念。恨~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南有一間在日據時代相當重要的首長官邸建築「台南縣知事官邸」,官邸興建於西元1900年,在2000年由台南市指定為市定古蹟!
台南縣知事官邸是野兔小時候很愛去的地方,因為以前這裡是軍公教福利中心,野兔很愛在裡頭跑來跑去的!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南隱藏的美食真的不少,這間日式炒飯、炒意麵可說是台南一絕,美味無上,吃過的朋友都深深被吸引了,非吃不可的一攤!

這間日式炒飯、炒意麵位於台南市延平市場內(長榮路五段跟公園路那邊),每到晚餐、宵夜時分,人群就絡繹不絕,為的就是這美味佳餚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這次難得的敗家歷程裡,在計畫中的廣角鏡頭中,原本想入手Canon 10-22mm,但野兔不小心瞄到Sigma這顆新鏡8-16mm,更廣、更迷人
Sigma 8-16mm這顆超廣角鏡頭,等了它好久,好不容易在某天秋高氣爽的日子裡逛街,順手帶回家了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文學館又有新的展出主題,這次是「篇篇起舞:台灣現代詩刊與詩集特展」,文字在篇篇起舞下,勾起來無限想像
此次展覽利用篇篇頁章,組成一段段舞曲,讓心中感受到文字也飛了起來,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夏天的台南,沒有冰店的存在根本就不行,所以在台南不管走到哪都可以看到一堆的冰店
野兔來到人稱美食街的「國華街」來找吃冰,肚子餓不知要吃什麼,來國華街也是準沒錯的,一路就是吃、吃、吃,今天來吃冰吧!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武營曾經是個軍營,以前只要當過兵就絕對不會沒聽說過這段名言「淚灑關東橋、血濺車龍埔、魂斷金六結、歡樂衛武營、快樂在新中」
而現今這歡樂衛武營已慢慢轉變成藝術文化中心了,還有城市最需要的都會生態公園,相當不錯呢!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台南講到拉麵就一定不容錯過位在樹林街上的「柊 御食事處」的拉麵,就是原樂山娘札幌拉麵
柊的生意好到讓沒有事先訂位就想要來吃的朋友們得等上好一陣子才能享用美味!有沒有這麼好吃啊,往下看就知道了!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