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社會變遷,台灣大多數的老舊的眷村都已經化身為高樓大廈,而影劇三村也無法抵抗這波潮流,也逐漸消失了
看到影劇三村這個這麼有趣名稱,許多人都會很好奇為什麼會稱為影劇三村呢?

影劇三村名字的由來是1956年由蔣宋美齡女士向影劇圈人士集資合建而成,透過徵收電影稅的方式興建起影劇村,分佈在台灣北中南,一共七個村,台南座落的是便是影劇三村
雖然面臨拆遷,可是歷史痕跡不會就這樣被抹去

很諷刺

新的國宅,未來另一半邊的眷村也要消失了

人去樓空的小巷,只是還有幾戶不肯搬離吧!

兩個古老的門牌,可見得歷史悠久

這些蜘蛛能住的日子也不長了

有一股淡淡的滄傷

到處都是殘破的牆

玻璃也都碎裂了

我對48很有興趣

而牽牛花還有下次綻放的時刻嗎?

野貓還蠻多的,但大多很怕人

這一隻黑貓,身上穿著塑膠袋,不知是吃東西時穿上去的,還是有人惡作劇,不過牠很怕人,我想應該是牠怕下雨先穿上雨衣吧!

陽光小貓

這一隻就不會怕我了

連狗也都懶洋洋的

其實這裡還有一個像這樣小公園,綠油油的,蠻漂亮的,可惜近期應該是沒人照顧吧,雜草還蠻多的

是否會自我防衛,不想隨著變遷呢?

台南已經快看不到眷村了,覺得眷村也是一種文化,不應該完全消失殆盡,如果能有一個眷村文化區,那該有多好,雖然台南水交社好像有在改建,但遲遲不見成果,進度緩慢的比蝸牛還慢,看來是遙遙無期了!

路邊的小樓梯,我很喜歡呢!

未來的主人翁們,你們會怎麼看待這變遷呢?

走在這樣的眷村裡,耳裡常會聽到婆婆媽媽、或是老兵伯伯的聊天聲音,言語裡摻雜著不同的腔調,更顯得熱鬧

相關文章:
[台南] 二空新村

延伸閱讀:
小姐姐的 《台南》午後的影劇三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