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武廟,是我蠻常來的一座廟宇,坐在後院總是可以好好沉澱心靈


在假日人潮真多


一進來往上頭看,可以看到扁額上寫著大大的大丈夫


主廳


義烈長昭


中庭,空間蠻大的


在中庭這裡有三代廳


觀音廳


這裡有月老唷!聽說蠻靈驗的,台南的月老廟不多,武廟裡的月老正是其中一尊相當有年代的月老


希望大家都可以之結同心




月老廟旁是太歲廳,在觀音廳的另一邊就是侍奉著考生的神明-五文昌帝君


大家都希望高上榜單


我也希望自己也可以努力上榜


後院


後院有株古梅,不過這幾百年的古梅正為了蟲害所苦,所以大家去武廟時不要亂丟垃圾,不要觸碰植物,讓這古梅永久留傳下去!


這裡有小池子


古道


這裡種有石榴,不過不要去摘它唷!




這裡有什麼呢?想知道嗎?那就來台南武廟看看囉~


看的很入神呢!


武廟旁的小巷子進去就可以到大天后宮了,這也是各位必來的台南景點唷!
(這裡我就不介紹了,想看看的可以參考我之前的文章:[生活] 台南古蹟文化節 part1)


這應該是舊的香爐,在武廟門口的旁邊


很顯眼的大紅牆,後面就是赤崁樓了!也是來台南一定要來的景點之一!


在武廟前有幾攤小點心
古早味的椪糖


府城花生糖


另外還有肉圓、浮水魚羹、紅豆泥、義蘴冬瓜茶、兩角銀冬瓜茶(這我之前的文章有介紹:[台南] 兩角銀、武廟)
還有很多好吃的等你去挖唷!

希望台南武廟的香火可以永永遠遠傳遞下去


相關台南古蹟文章:
[攝影] 台南鹿耳門廟宇一遊
[生活] 台南古蹟文化節 part 1[生活] 台南古蹟文化節 part 2
[攝影] 台南五妃廟
[台南] 兩角銀、武廟
[台南] 府城天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