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鈴,這東西不是應該都會有的嗎?
的確,在一般家庭裡應該都會有,我家比較特別,我家的門鈴是一隻狗,當有人來時,狗狗總是會在客人來之前的一步先行狂吠,所以我家就沒裝門鈴了

狗狗的小命不長,養個十幾年就差不多了......= =|||,現在的狗成員(妮妮)是我家養的第三隻狗狗了!

第一隻小狗是朋友給的,我們叫牠"嘟咪",對陌生人超兇悍,是一隻不能跟牠玩的個性,不過牠很乖巧,所以我家也就不鍊牠了
但是陌生人來就一定要鍊起來,要不然鐵定就像鱉一樣被咬住放不開了!
對了,我家的狗只能在庭院裡生活,當然有還有一個狗窩,以及小花圃,看著狗狗在庭院裡跑跳著地模樣,真是可愛
可惜在某一天的連續大雨裡,狗狗生病了,病發的很快,不久就辭世了,真的好難過......

第二隻門鈴狗狗是路邊的流浪小狗狗,我們叫牠"艾里",跟前一隻一樣都是取英文名!
這兩隻狗狗對看門很盡責,有人來就一定狂吠

可是妮妮小狗,卻不會對陌生人吠.........無言,我們都認為可能還小吧!
但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了,妮妮只會對貓、狗吠...= = ,在我們失望之餘,即將把牠送走的前一刻( 當然是開玩笑的,狗養了也是有感情的 ),我說我裝個門鈴好了!

門鈴裝法很簡單,只有一對線加上按鈕的接法而已,對我這個電機畢業的人士而言,還算是輕而易舉的小差事
檢查一下門口的線路,哇咧,沒有門鈴線(有一堆電話線而已,不符我家要裝的鳥叫門鈴)..... (要自己佈線了)
接著跑去買材料,線家有裡,所以只買了門鈴,我在B&Q看的,門鈴的樣式真多種,我找了一台吃110V電源的門鈴,不想找電池的,要換電池麻煩!

門鈴這東東,在我南工的時期就有自己焊出一台來了,那台之前有裝過,但後來有了小狗就拿掉了,不知收去哪,那台可是能吃電池或是110V的呢!

回到家開始弄囉,我家門口到門鈴要安裝的位置很遠,有三十公尺左右吧....(我家是長條型的)
花了兩個多小時把線都穿好了,一個人弄好累丫.......接著整線、固定,又花了一小時.........

最後插座的地方,因為原先的插座內座壞了,沒法固定,所以一併修理,又因為位置在不好插的地方,所以我在好開關的地方再拉線做了一個插座開關,好久沒這樣弄了,南工的回憶全回到眼前了!

也弄了一身髒,想說都髒了,順便一起尋一下其它的線路,壞的都換一換
電腦也一併清理一番
我自己在用的電腦風扇聲愈來愈吵了,之前懶的去處理剛好今天趁這機會一口氣都整理起來
呼~弄了一整天,總算都解決了!

休息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