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退伍後的第一份工作要告一段落了
原因很簡單,因為領導者的關係,讓我不敢再跟著公司拼命下去了!
薪水少一點沒關係,工時長一點也沒差,我喜歡的是這團隊合作的關係,然而直到現今,當初的伙伴們只剩兩位了

當初進公司面試時,我看到員工的真誠、互相的感情,我真的被感動了,加上老闆對遠景的理想與抱負,心想留在這公司也不錯呀,於是我選擇了這公司

這工作並不輕鬆,有很多雜事都要會,但是同事們之間的感情真的很棒,也是我繼續工作下去的動力來源,但是待的愈久也愈是瞭解經理的大話,常為了經理的一句大話我們就要更辛苦的賣命,常常要加班忙到半夜兩、三點,後來我受不了了,都是提早先回家休息
沒想到提早回家休息的舉動變成是我提離職後的靶點,一直轟我這一點,在我背後講了什麼都算了,我不care
只是一間公司的風度是這樣子的嗎?對員工的懷疑以及不信任,真的是受夠了

這一年來發生了很多很多的事情,提離職後的日子裡回想起來,還真是好笑

一年前,對公司的期望,自己的期許都是無限的

三個月後,設計部在一個小小不到五坪的辨公室裝了兩支監視器( 原先裝的是照倉庫的門,後來加裝的是照員工們的螢幕 ),還講了個好笑的理由 "怕設計部用腦過度,需要休息躺一下,如果有客戶來我好方便看監視器叫醒大家"

期間,設計部兩名成員離職,一名因為私接case被公司fire拿不到當月薪資而提告( 最後公司敗訴 ),另一名已告知公司離職時間,離職後卻遭公司寄出存證信函
公司跟員工借錢週轉,事後遲遲不還錢,拖了原定時間的三個月才還清( 這是公司應有的作為嗎? )

半年後,我發現很多會議的投票決定只是經理跟楊總的決定,如有其它的意見,此會議會無限期的加開下去,導致下班時間往往都超過了半夜12點,相反的如果都合經理、楊總的意,這會議將會很快結束

期間,楊總加入女青商會,經理加入青商會,還買了一台賓士( 理由是為了在青商會前的門面 )
我不能接受的是未經公司開會決定就使用公司的名義去貸款買車

過了七個月,我們的組長離職了,這是多麼讓人震驚的事,我當初會進這公司就是您的精神啊~~~
大概在這時安平分公司遭竊( 安平分公司是租的 ),最後還跟房東鬧翻,接著找尋新的分公司點

第八個月,公司舉辦了員工海外旅遊,很開心,雖然花了很多錢,但回憶無價,只可惜我們的組長沒法一塊去,但這員工旅遊經理跟楊總都沒去,也還好他們沒去,我們才會玩的那麼開心 ( 經理、楊總先前去了日本"""出差""",沒錢去韓國,這叫合群? )

九個月,過農曆年囉,在過年前的每個星期六都要回來粉刷公司的牆,再加上大掃除,這對已經身心疲憊員工們真是一大傷害,因為自己家裡都還沒清理,一整個都要為公司付出

十個月,分公司成立,為了分公司大伙都去刷油漆,打掃及整理( 都是利用下班時間,因為下班都很晚了,所以我也只去一次而已 ),期間還開會說,為什麼會叫大家去分公賣命,就是為了一個向心力,為公司出的一份心力
但是,最後的結果,分公司牆壁都貼上壁紙,當初去刷油漆都是丫呆

第十一個月,跟我同期的同事離職了,他獲得解脫了

第十二個月,我派駐在分公司,期間有三名同事離職,一位是工程部的同仁,離開時楊總在背後臭罵忘恩負義、落井下石,另一位是設計部的組長,離開時也是遭背後暗語攻擊
會計( 到職兩個月 )無預期的閃電離職,也遭收到存證信函( 他還在試用期丫... )

我在公司的最後一個月,我提了離職,也是遭楊總的白眼,還在背後講我""他怎麼可能會寫程式"" ,經理則是說""他是一位好員工,但不是一個好伙伴""我聽到後一整個無言以對,我對公司頁獻在此時盪然無存
的確我不是一個好伙伴,因為大家都忙到三更半夜的時候,我通常是那個先下班回家的人
也意外發現到分公司的設計部暗藏監聽器,難怪楊總時常說""我有聽到很多聲音"",這樣一定的丫,監聽器裝的好好的,當然可以聽到很多聲音

楊總名言錄:
1、你知不知道,你一個大學生剛出社會,誰敢用妳,是誰給妳這機會的,妳自己要知道
2、做人吶要知道本份,要知道是誰帶領著大家的
3、現在的年輕人要有骨氣,要證明自己不是一個草莓族
4、我們都還年輕,年輕就是要衝要拼,這樣才會有未來
5、我們公司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目標,沒有目標怎麼會有將來呢?
6、做一個成功的人,就是要不斷地努力才會成功
7、我常在想,30年後我們成功了,我們可以一起環遊世界到處玩樂
...........太多名言....繁不及備載

領導的人希望員工全心全力為公司付出無怨言,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把自己的一生貢獻在事業裡
我有自己的理想抱負、興趣以及家人時光,很明顯我跟公司理念有所不同,道不同不相為謀,故我是留不住了!

我累了,再好的員工也是會被磨到沒命的,所以我選擇離開
在分公司的設計部因為有你們我的心情好很多,明天後我被召回總公司了,大概沒機會跟大家常聚聊是非了

離開後的我,我會記得百亨的,看誰先成功!

離職同事(孟)留給公司的一句話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

這位同事對公司的貢獻遠遠在我之上,然而公司不知疼惜好員工,最終失去了一位真正對公司有所付及貢獻的成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野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